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17:51

3月1日晚,学校在塘湾湖大剧院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校长黎大志、校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及教师、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黄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姜佐澧副书记作工作报告,对2022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学生工作特色鲜明、创新有力、成果丰硕,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主要体现在:学生工作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探索建立了“12365”学生工作体系,基本形成了新时代教育、管理、服务、发展“四位一体”的学生工作格局;学生服务呈现新局面,学业帮扶实现常态化,资助育人实现精准化,心理育人实现精心化,就业创业服务实现优质化;思想政治教育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二级学院与学生社区两轮驱动全面运行。

姜佐澧对如何扎实做好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提出紧紧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进一步完善“12365”学工工作体系,实施“大思政”行动、“大教育”行动、“大服务”行动、“大数据”建设行动、“大队伍”建设行动,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校长助理陈伟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国际商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被评为“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聚智社区被评为“先进学生社区”,聚信社区101栋等4个楼栋为“文明学生楼栋”,2019电信5班等10个班级为“先进班级”。大会还公布了2022年度学生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20篇获奖作品及作者名单。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容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黎善江、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颜丽娜、聚信社区主任寻游、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周绍亮等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3年学生工作作表态发言。

大会最后,黎大志校长讲话,对获奖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奋战在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这充分反映出湘信学工人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队伍。希望新的一年学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标杆意识、服务意识,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王靖颖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