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况守忠副校长一行赴高桥大市场实践教学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16:21

3月2日,学校副校长况守忠,校长助理、校企合作办主任周京伟一行赴学校实践教学基地——湖南高桥大市场考察调研。高桥大市场人力资源部总监刘赞、外贸服务部经理吴笛等陪同调研。校企双方就深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联合培养人才、促进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况守忠一行走访了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参观了湖南特色产品展销区,并在地市产品展销区“怀化馆”,与国际商学院实习学生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高桥大市场人力资源部总监刘赞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共同探索打通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双创孵化的一个全链条,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新路径。高桥大市场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刘也从“基本情况、基地运行与利用、产学研合作教育、主要建设成效、评价与展望”五个方面,汇报了湖南信息学院实习生在高桥大市场实习期间的情况及双方合作成果。外贸服务部经理吴笛期待在2023年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我校能培养并输送一批优秀学生,为非洲53国外宾提供语言服务及相关接待工作。湖南小橙子跨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朋,针对企业“专业人才缺乏”问题提出在未来的校企合作中,希望能延长学生岗前实习实训时间,以深化学生培养,强化学生专业技能,服务企业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况守忠表示希望双方能从“国际化”视野出发,思考校企合作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探索各专业课程设置如何更好的对接、满足企业岗位需求;厘清课程教材的选择如何更适应企业发展需要。也期待双方合作能在现有国贸、电商、商英专业学生基础上辐射全校,实现专业全覆盖,推进并深化供需对接,实现校企长期可持续合作。(文、图/黄琼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