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4 08:49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精神,3月3日,校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省教育工委要求,会前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周密方案。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通知》规定的必学内容,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喻玲娜通报了党委班子上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喻玲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逐一发言,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喻玲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关键之年,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和起点,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定扛起扛牢整改责任,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需长期推进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具体可操作。强力推动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高质量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文/杨雨晖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