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14:57

“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中国精神,成为不怕困难、不惧挑战、追求上进、敢于拼搏的热血青年!”3月9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以《坚定信心,美好的未来属于每一位青年》为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全校生分别在报告厅、教室、社区认真聆听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接受心灵的洗礼

喻玲娜从春节期间热映的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2》所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精神讲起,延伸到中国文化在抗疫中所彰显的优势,以数据说话同西方国家对比,引导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喻玲娜指出,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带领人民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建设,同时顶住了来自美西方经济战、科技战、舆论战的压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成果,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的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

喻玲娜指出,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形成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扬,也是支撑我们未来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精神保障和独特精神优势。

喻玲娜表示,这场疫情之下,我们身边的师生情、同学情、亲友情也得到了彰显。三年来,湘信院人在抗疫所表现出的担当、奉献和温情同样值得被铭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朝气蓬勃、团结奋进、负有担当的湘信院学子,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喻玲娜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中国抗疫的伟大成就不容抹黑,中国抗疫的集体记忆不容篡改,中国的伟大抗疫精神不容亵渎。大家一定要坚决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用大局观看待纷繁的社会现象,用辩证法看待喧嚣的社会舆论。三是加强学习,跟上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一些高科技的关键技术还没有被我们中国人所掌握,同学们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以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时代

本次思政大课是学校新学期开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在广大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管理学院20财管5班的宋怡宏同学说:“听了喻书记的这堂思政大课,深受触动和教育,对伟大的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一名湘信院学子,我将牢记‘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谨记喻书记提出的三点期望,努力成长成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 /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