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黄兰香、赖明勇率政协委员来我校调研并为湖南省政协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4


3月23日,湖南省政协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为委员工作室揭牌,揭牌仪式由学校董事长陈登斌主持。省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雷鸣强,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等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校长黎大志及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湖南省政协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委员工作室是经湖南省政协批准设立,位于学校图书馆八楼,由全国政协委员、省市县(区)四级政协委员联合组成,在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指导下开展有关工作,省政协委员、学校董事长陈登斌为工作室的第一召集人。

该工作室旨在搭建委员工作平台,履行政协委员工作职责,开展民办教育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活动,形成科学的、系统的、专业的报告,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和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支持和助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委员之能,贡献委员之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政协“7+4+5”履职重点,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联动开展“助力委员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走访调研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座谈会上,赖明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坚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信念、推动民营企业多元融通发展、夯实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基础、持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四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心得体会,就民办教育办学中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引导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民办教育做大做优做强营造良好环境建言献策。陈登斌在发言中表示,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强调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是本人办学26年来的切身感受。办学以来,学校历经三易校址、三次升格、五次扩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追赶到示范、从示范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没有“四千”精神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的支撑,学校就不可能取得今日的办学成就。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兰香感谢各位委员对我省民办教育作出的贡献,从各位委员的发言中深切感受到民办教育举办者的情怀和担当。黄兰香表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客观,建议具有针对性,省政协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调查研究,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门报告,解决痛点堵点难点,助推我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黄兰香指出,政协委员是来自各行各业、各界别的优秀代表,大家应该珍惜荣誉,并为之感到骄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位委员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奋进的姿态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为民办教育举办者,要带头依法依规办学,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负党和政府的期待,不负人民的重托,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黄兰香、赖明勇一行考察了学校兄弟连营区、聚信社区、塘湾湖大剧院。委员们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极高的管理水平、优质的办学条件、优良的校风学风等予以高度赞许和充分肯定。(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