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2 11:39

5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实楼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喻玲娜主持会议,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瞿佳木、史珺宇作分享发言。

会上,喻玲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全省主题教育大会和大兴调研会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

喻玲娜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治校良好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喻玲娜指出,党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按照部署,民办高校的主题教育从8月份开始进行,但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先学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结合起来,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喻玲娜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党委宣传部已草拟《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经学校党委讨论通过后即可下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结合主题教育和学校实际,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把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瞿佳木以《学思想树正气 强党性建新功》为题作分享发言,史珺宇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全面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为题作分享发言。(文/汪少龙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