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省级艺术类大赛并获多个大奖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5

本学期以来,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省级政府部门、省文联、省级主流媒体主办的比赛活动,接连在多个省级艺术类大赛中获奖,有力地提振了艺术学院师生的参赛信心和创作水平。

5月10日,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湖南赛区选拔赛中,艺术学院舞蹈表演系17名学生表演的原创舞蹈《跃》和另外三个节目被推选代表湖南冲击国赛。

5月9日,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师刘丽亚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美声、民族)比赛湖南选拔赛斩获民族组金奖。

5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名单,艺术学院学生杨冬梅的设计作品《共建美好家园》荣获平面类作品一等奖,杜震华等三位同学的设计作品《与自然共生,与万物共舞》和潘佳的设计作品《触摸未来》荣获平面类作品二等奖,王程等四位同学的作品《追光》荣获视频类作品一等奖,李宛娜、龙城的作品《共话二十大》荣获策划类作品二等奖。

4月27日,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10名学生演唱的歌曲《追光少年》在中共湖南省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五届高校校园好声音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4月26日,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公布了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结果,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学生朗诵的《我,就是中国》、《青春播音梦》作品荣获朗诵类作品金奖,《强国一代有我在》荣获朗诵类作品银奖;音乐表演系学生合唱的曲目《领航》荣获声乐类作品银奖;舞蹈表演系学生表演的舞蹈作品《跃》荣获舞蹈类作品银奖。

3月24-26日,在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十届本科院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独唱、独奏、独舞比赛中,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学生李淑华演唱的《defyinggravity》获通俗唱法一等奖第一名,学生王中炜演唱的《nopuede ser》获民族唱法一等奖。

学校董事长陈登斌一直强调:“一所大学没有艺术就没有灵魂。”学校建设了全省高校中一流的大剧院、音乐馆和媒体艺术中心,并配备了一流的表演、制作设施,为师生创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从公办高校返聘了20多名资深的教授从事教学与艺术创作示范,并经常性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与艺术创作;艺术学院还创立了塘湾湖名师名家艺术与传媒论坛品牌,经常邀请全国、全省一流的艺术家与传媒专家进校开展学术讲座;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省文化馆、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长沙歌舞剧院、湖南金空间装饰工程公司、大汉国际工匠院等多个高端表演、传媒单位和设计企业合作,派遣老师到合作单位跟班学习、派学生跟班实习并参加他们的节目演出、作品设计;学校音乐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每学期在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大湘西等地采风学习,每学期分别举办一次大型专业汇报演出。(文/龙泽巨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