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乐享运动 逐梦湘信——学校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0 08:18

5月19日上午,学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东院运动场隆重开幕。学校董事长陈登斌,党委书记喻玲娜,校长黎大志,副校长刘龙刚、尹开源,董事长助理唐武明,校长助理刘汨凡、陈伟、周京伟等出席,副校长况守忠主持开幕式。

伴着激情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鲜花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学生代表队依次入场。各代表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走入运动场,尽情释放激情和能量,让湘信院“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实现体育梦想的过程中得到充实和发扬。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队和体育教学成果展代表队纷纷展露绝技,用极富创意的舞蹈表演、武术表演、舞龙表演,展示最美的青春活力,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本届运动会以“乐享运动 逐梦湘信”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践行“以体育人”,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校长黎大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近年来体育教学水平、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学生竞赛水平、群众性体育活动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在省级各类运动会和锦标赛上屡获佳绩。在2022年湖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中,我校派出107名运动员,17名教练员参赛,在武术、跆拳道、游泳、体育舞蹈等7个大项、8个小项的竞赛中,斩获1金、1银、5铜、8个第四名、6个第五名、8个第六名、5个第七名、4个第八名的好成绩,总积分167分,位列学院组第十三名,成功捧回“校长杯”,名列同类院校榜首。

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陈登斌董事长在开幕式上强调,校园体育文化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所不重视体育的大学是一所没有精神的大学,一所不重视艺术的大学是没有灵魂的大学。健康是最大的幸福,健康我们才有未来,健康我们才能实现梦想。学校将加快推进体育场馆的建设,今年暑期将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对东院运动场进行提质改造,为全体师生员工提供最好的运动场所。希望校运会上全体参赛运动员享受运动快乐,展示团队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湘信院人的精气神。最后,陈登斌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学生项目分为男、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以及团队项目20人集体跳绳、20人×60米往返接力、“齐头并进”—12人长竿跑;教职工项目按组别分为1分钟单人跳绳、1分钟双人跳绳、“筷”乐国球、30米木板鞋“同舟共济”、“同频共振”—集体跳绳、“鼓动人心”—同心共筑同心鼓、“珠行万里”—10人接力。(文/通识教育学院 图/李子尧  审/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