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学校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8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设计能力,近日,由教务处、人事处主办的《基于“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教学工作坊在国际商学院智慧教室举行,4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教学设计是一个全面规划教学体系的过程,是设计、开发、实施与评价教学的系统化过程,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将资源和过程做出有利于学习的有序安排,确定恰当的教学方案的设想、计划和预演。

来自延边大学魏志方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整体的学习背景、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并按照“理论-示范-实操”的基本步骤进行。参与培训的教师学员分为六个小组,由三位指导老师面对面指导。

工作坊活动中,魏教授以其幽默生动的语言动作,高度凝练的理论思想,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展示了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对教学独特深情的理解,为教师们奉献了一场教学设计的盛宴。崔雪梅教授的教学评价实施逻辑清晰,讲解透彻;郑兴教授的新工科理念层次分明、富有激情,赢得了教师们阵阵的掌声。参训的教师们朝气蓬勃、思维敏捷,学习能力强、学习卓有成效。

培训结束后,参训的教师们多次表达了对专家团队的感谢,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形式,对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系统的了解,真正理解如何才算一堂好的教学设计,对自己今后的教学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文/图 徐星星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