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News & Events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08:34

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6月1日,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忠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校进行高水平本科教育“一把手工程”专项调研。教育厅高教处刘奇军处长出席调研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党委副书记姜佐澧,副校长刘龙刚、况守忠以及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佐澧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喻玲娜致辞,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多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王忠伟教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及工作要求。高教处刘奇军处长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调研了解省内各高校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和难点,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助力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最后,副校长况守忠汇报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围绕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全省高水平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后,专家组通过听课看课、师生座谈、查阅资料和参观实验实训室等进一步了解我校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在最后的交流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育工作的亮点和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就我校今后的高水平本科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校长况守忠表示,学校将始终把本科教育工作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刘汨凡  图/李子尧 一审/汪少龙 二审/杨浩 三审/瞿佳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