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专项

Special Columns

《红网》|吴建秋:砥砺前行 以志愿者之心构筑明天

发布时间:2023-05-16 10:21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佳佳吴建秋,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名字,但在湖南信息学院的精诚爱心协会,这个名字却有着特殊的分量。他的名字,早已与协会的各项活动紧密相连,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之路,传递爱心

吴建秋是学校精诚爱心协会的一名积极分子。他从大一开始就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无论是到开福区善孝堂养老院看望有精神障碍的老人,还是在周末到毛塘社区带领孩子们完成作业,他都全身心投入。

“吴建秋,他是我们协会的骨干,总是第一个到达活动现场,最后一个离开。”精诚爱心协会的会长潘虹说,“他对待每一项志愿者活动都全力以赴,无论是在善孝堂养老院,还是在毛塘社区的周末课堂,他总是那么的专注、细心。”吴建秋经常给孩子们讲解各种节日的来源。他的课堂生动有趣,充满了孩子们喜欢的元素。从他口中说出的故事,让这些节日变得更有意义,更加生动。"他就像一个大哥哥,总是能引起孩子们的兴趣,让他们愿意聆听,愿意学习。"毛塘社区的一位家长这样评价他。

在善孝堂养老院,吴建秋还是一个耐心的听众,一个细心的照顾者。他会和老人们聊天,陪他们做日常活动,尽力的去丰富他们的生活"建秋,他就像我们的孙子,总是那么关心我们。"一个老人这样说。

优秀的成绩,源于不懈的努力

吴建秋的优秀不仅体现在志愿者活动中,他的学业成绩也同样出色。他始终坚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活动,以开阔视野,提高自我。他的成绩始终保持在专业前三,一位曾经与他一起参赛的队友这样描述他:“他总是能在关键的时候提出我们想不到的解决方案。他的思维敏捷,却总是谦虚低调。”在他的学习努力下,吴建秋还荣获了励志奖学金,这无疑是对他学习成果的最好认可。

除此之外,吴建秋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挑战自我。在挑战杯比赛中,他与团队一起获得了校二等奖,并成功进入省级比赛,取得了省级三等奖。

无私奉献,闪耀的“小队长”

吴建秋在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他的辅导员在评价他时说:“吴建秋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他的学习成绩优秀,他的品质高尚,他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他是我们班的骄傲。”

成为精诚爱心协会的骨干,吴建秋的责任更为重大。他不仅要参与志愿者活动,还要带领其他志愿者,组织和安排活动。在吴建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毛塘社区的一位居民如是说:“他们来了之后,孩子们的学习有了很大的提高,社区的氛围也变得更加和谐。”

疫情之下,爱无界限

疫情之下,吴建秋并没有放松对社区的关注。只要有机会,他就会进行志愿活动。一个印象深刻的场景是,疫情期间,吴建秋坚持在网上开展线上辅导,为无法外出的学生提供学习帮助。对此,一位受益的学生感激地说:“在疫情的困扰下,我感到很无助,然而吴哥哥的出现,就像一道曙光,给我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