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ure

2015年人文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5-11-04 16:51

人文艺术学院现有本科专业2个,专科专业7个。现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18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3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70%,来自企业兼职教师1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湖南省优秀教师1人。近年来,获国家设计专利20项,获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公开出版教材15部。

人文艺术学院依山而筑,风格别致,翼然独立。青青碧波的塘湾湖绕学院而过,循放歌桥而曲径通幽。南眺樱花园,北靠图书馆,西望孔子广场,徜徉其中,神清气爽,涤胸荡怀。

学院设有环境设计、酒店管理、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等9个本、专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主持与播音、舞蹈表演3个专业为拟升本专业。学院致力于传承优秀文化,注重学生文化底蕴与专业特长的结合,以培养艺术人才为主。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播音员陈铁松领衔主持与播音专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舞蹈艺术部主任李丽任学院名誉院长,指导舞蹈表演专业,著名设计、策划大师郭日熙先生主持学校尝诸谈艺术设计工作室并领衔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学院人文精神氤氲,艺术氛围浓郁。

学院强化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组建了学校文工团,各专业均配备了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校内采用工学结合的内置模式,拥有先进摄录编设备的校园电视台和录音棚、尝诸谈艺术设计工作室、润心咖啡吧、茶艺工作室、琴房、舞蹈排练厅和大小实验剧场等理实一体项目工作室;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湖南广电中心圣爵菲斯大酒店、湖南华天国际旅游社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鸿扬家装、萌果梵尚传媒等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本科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星级酒店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管理理论素养和扎实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领导艺术、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熟悉现代星级酒店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高星级酒店、高级住宿业机构、高级餐饮业机构、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酒店管理、接待服务及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主干课程:酒店管理概论、旅游管理概论、酒店公共关系管理、酒店品牌建设与管理、酒店前厅服务与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管理、中国茶文化、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康乐管理等。

技术技能证书:中高级茶艺师、酒店职业经理人等。

校企合作: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长沙芙蓉国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明城国际大酒店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星级酒店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主要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三维效果图设计、材料预算与施工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家具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制作、材料与施工工艺、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等

技术技能证书: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等

校企合作: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湖南省名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

就业面向: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建筑外观装饰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的技术、经营管理人员。

专科专业介绍

1、酒店管理 Hospitality 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高星级酒店行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素质、酒店管理理论知识与酒店服务管理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茶艺、酒店礼仪

技术技能证书:餐饮服务等级证、客房服务等级证、茶艺师证

校企合作: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长沙芙蓉国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湖南华天大酒店、明城国际大酒店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旅游公司、五星级酒店从事服务和管理工作。

2、旅游管理 Tourism Management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行业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具备良好的旅游接待服务与管理能力,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行政部门从事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模拟现场导游、景区规划与管理、中国旅游地理、中国旅游文化、旅游法规、导游语文、导游英语口语

技术技能证书:全国导游员资格证书、高级秘书证

校企合作: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航空公司、 酒店等单位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

3、音乐表演  Musical Performance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和音乐理论素养,具备音乐表演、编排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乐理、视唱练耳、 合唱指挥、基础钢琴、即兴伴奏、舞台实践、音频剪辑、台词表演、形体、音乐教学法、心理学、公共礼仪、舞台与影视化妆等。

技术技能证书:声乐考级证、器乐考级证等

校企合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类演出机构、企业文工团、群众艺术馆、文化馆、中小学教师,从事组织、表演、编排等工作。

4、商务英语 Business English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具备从事国际贸易、涉外谈判、进出口业务等能力,成为可从事外贸业务、商务翻译、涉外文秘、英语编辑、涉外导游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语音、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写作、外贸函电、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外贸单证实务、旅游酒店英语

技术技能证书:外贸业务员证、外贸跟单员证、国际商务单证员证、英语导游资格证

校企合作:1、明城国际大酒店;2、Changsha Sunny Textile Import& Export Trading Co. Ltd.(长沙桑尼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各企事业单位、涉外机构、旅游公司等,从事外贸业务、商务翻译、涉外文秘、英语编辑、涉外导游等工作。

5、舞蹈表演 Dance Performance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素质和专业素养,具备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及舞蹈编创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能适应多元化社会需求,具有跨领域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芭蕾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蹈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基训、现代舞编导、儿童舞编创、中外舞蹈作品赏析、舞蹈剧目排练实训、舞台电视化妆、公共礼仪等

技术技能证书:舞蹈考级证、礼仪主持证等

校企合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企业文工团、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和各类演出机构及幼儿园、中小学从事舞蹈普及、舞蹈教育、组织、表演、编排管理等工作。

6、艺术设计 Art Design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室内设计、设计公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设计、插画设计、3D室内外效果图制作、工装设计、装饰工艺材料与预算、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CAD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技术技能证书:平面设计师、企业策划师、室内设计师等

校企合作:湖南湘商之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等

就业面向:主要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室内装饰设计、网页美工、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三维效果图设计、材料预算与施工设计、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影视广告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7、主持与播音 Presiding and Broadcasting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采、编、播能力,多种语言艺术表达技巧,能够在各级各类广播电台、电视台、传媒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艺术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艺术、普通话语音及播音发声学基础、播音创作基础(口语表达基础)、新闻采编、主持人节目策划艺术、电视剪辑、广告策划与创意、形象造型与形体等。

技术技能证书:普通话等级证、礼仪主持证、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编辑记者上岗资格证等

校企合作:湖南卫视国际频道、长沙广播电视台、萌果网、梵尚传媒公司、花嫁喜庄婚庆文化公司

就业面向:面向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旅行社、文化传播公司、婚庆公司等新闻媒体单位,从事播音主持、记者、广告策划、宣传、文秘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