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本部门贯彻执行学校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等有关工作的决定、计划、安排,学习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思想。

二、负责学校基础建设的立项报批、施工管理。依据校园基础建设的管理要求,科学立项、精美设计、加强管理、严控质量、节约成本。

三、负责房产的管理、调配、使用和维护。根据学校住房制度,做好学生公寓、教室设施的管理,公平合理调配教职工住房,用好每间房。

四、保障学校物资供应,对计划内的行政、教学、生活等物资进行采购供应,对学校年度集中物资的采购和工程施工提供经费预算报告。

五、保障学校水电供应,搞好水电节能平台建设,加强水电财产管理和节能巡查与部门水电财产月度考评工作,及时完善水电财产日常维修与维护工作。

六、负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依照《食品安全法》标准要求,加强对饮用水和餐饮服务业的管理。组织开展对食用油的抽样检查和对餐饮单位的民主测评活动,严格执行行业准入制度,实行公司化运作,落实学校以奖代补政策。

七、加强学校环境保护和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努力为美丽校园和校园生态化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八、负责学校教师公寓物业管理,开展有偿服务维修,进行住房卫生、财产、人员入住情况的检查,协同保卫处搞好教师公寓的治安消防工作。

九、加强后勤办公文件、采购合同、基本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管理,受理来信来访,处理师生投诉,维护后勤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十、加强医务室的管理,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学校传染病防控处置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学校师生员工服务。

十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管理并监督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制度的实施。

十二、完成学校其他中心工作。